赖高高

在该在的年龄做该做的事,just at the right moment.

惯性

   男生跟女生说,他比其他男生优胜的地方是,他虽然会傶脚皮,却不会像其他男生一样,傶到一地都是。

   女生问他,你会铺着厕纸去傶吗?男生说不会啊。于是女生就以为男生是每次傶完后,都把它扫掉。可是男生却告诉女生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因此每次傶完脚皮后,他干脆把它全部吃掉。

   女生觉得很感动,她虽然没有发现男生的优点,却意外地取消了他的一个缺点。她一直以为男生躲起来吸食可卡因,原来他用手指塞进牙肉的白色粉末,不过只是他的脚皮而已。于是女生放心了许多。——彭浩翔【再不相爱就软了】


看完这小段,其实内心深深被触动,对于现在男女被动去爱感到可悲,只因一种惯性,相互依存的惯性,世人眼中于是多了很多不可思议却又真实存在的情侣。一旦真实的相爱,是谁都想持续长久开心过下去,but随着一点点的包容,越来越多的容忍,曾今的他/她还是最初认识的那样吗?用面目全非去形容也不为过。大家都没变,只是本性如此,撕破了假面具背后就是这你所看到的样子。或许一方想要逃脱两人的关系,为时已晚,你的生活已经有这么一个赤裸裸的他/她,你只能包容包容包容,有时两人的火花都不知道是否还有那么一点微光了,可一讲起曾经那些缠绵,回忆那时的美好,确信他/她会变回来的,潜意识的你不断在美化你的那个他/她,而已经不考虑你们是否还合适,你盲目舍不得抛不去过去的光阴却不知不觉赔上了以后的光阴。想起经济学经常提起的理性人这个词,老师强调再强调理性人只适用于经济世界,即往自己获利最大的方向行动。而现实却不存在所谓的理性,更多的是follow our heart, 所以,一点一点的累积成的惯性犹如顽疾,束缚着不能动弹,只能对眼前的是是非非换角度再换角度换到自己勉强能接受的角度,遗憾由此而来。能说些什么呢,只能说,你自己攞来贱!

评论
©赖高高 | Powered by LOFTER